夏红民在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上强调: 坚定“四个自信” 树牢“四个意识” 以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8-12-21 10:51:15 点击:

12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暨省监委委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积极投身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浪潮,勇当改革先锋,确保更好地担当历史和时代赋予的使命。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为主题开展集体学习,是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体现,为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保持清醒,稳住全面从严、越往后越严的高压态势,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坚决担当“两个维护”的特色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以更高标准抓好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要深刻认识持续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聚焦当前纪检监察工作、反腐败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有力有效实施对公权力和公职人员的监察监督,完善及时发现问题的防范机制,强化对关键少数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要规范和正确行使纪检监察权,强化程序意识,确保纪检监察权行使全程留痕、可追溯。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和《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引向深入的通知》精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加快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推动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对党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把“回头看”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要注重融会贯通,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贵州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盯打赢脱贫攻坚战、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化改革开放等重点任务,确保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标尺,对照衡量相关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的一言一行,着力发现存在的“温差”“落差”“偏差”问题。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