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 学习班“四个教育”树“规矩意识”

时间:2018-05-02 16:26:59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第五期违规违纪干部集中学规学纪学习班开班,学习班通过开展回访教育、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党性教育,将“规矩意识”贯穿学习班全过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集中回访教育。这期学习班学员共37人,涉及15个乡镇(街道)和5个县直部门,这也是一次集中回访教育,对学员进行集中学习、回炉锻造,与学员面对面交心谈心,帮助大家对过去的错误行为进行深刻地反思,放下思想包袱,重新树立坚定的信念,以新的状态积极投身工作。

党纪法规教育。这期学习班位学员编印了专门的学习教程,教程集中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务员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党纪党规知识,学习班的集中学习时间为2天,学员在学习期间必须完成1篇以上学习心得和1万字以上读书笔记,并经考试考核合格后才能结业。

廉政警示教育。组织学员到县党风廉政暨职务犯罪预防警示教育基地现场接受教育,通过观看近年来发生在中央、省、市、县违法违纪、贪污腐败案例和全国各地的勤政廉洁楷模,正反鲜明对照,使参加廉政警示教育的学员们接受了一次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爱国主义教育。这期学习班增加了党性教育,组织全体学员前往土地湾黔东特区革命委员会旧址,在解说员的讲解下,进一步了解到党组织早期发展的艰苦历程,近距离感知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在贺龙等先烈的雕塑像前,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学习班的党员举起右拳,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