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铜仁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开展巡察工作

时间:2018-06-08 10:17:36 点击:

6月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进驻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开展巡察工作并召开动员会,对开展好这次巡察工作作了思想动员,提出了工作要求。市政府法制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了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到会指导。会后,组织开展了对市政府法制办党组和班子成员履职情况的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是新时期我们党着力加强党内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制度安排,是对党组织、党员干部的“政治体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政治定位,紧扣巡察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四方面内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准发现问题,强化责任担当,着力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标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政治要求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推动巡察工作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突出政治巡察效果,着力查找和发现问题,全力完成巡察工作重要政治任务。四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认领问题,切实对标对表,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立行立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实效,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和自我提高。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