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奏响“廉洁文化”交响曲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时间:2019-01-03 08:33:16 点击:

廉洁文化是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点环节,对于抵御腐朽思潮侵蚀,净化社会风气,提升文化自信,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贵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1.png

黔西南州廉政教育基地之一“安龙示范教育基地”座落在贵州省十大魅力风景区“安龙招堤”,主要由展厅、十里廉政文化长廊和张之洞纪念馆三个部分组成。

2.png

铜仁市玉屏县举办庆祝党的纪律检查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侗族廉政文化文艺汇演。一个个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文艺节目,将廉政教育从文件拓展到文艺,从会议延伸到舞台,弘扬了廉政文化内涵,展现纪检监察干部风采。

3.png

黔南州都匀市编写《都匀市中小学廉洁教育读本》,将廉洁教育贯穿、渗透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引领学生明辨是非,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教育和启迪,并通过学生将廉洁文化辐射到全社会。

4.png

遵义赤水市以“廉洁赤水·你我同行”为主题,举办廉洁文化书法绘画作品展,吸引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遵义市、铜仁市、黔南州、黔西南州纪委监委供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