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创新工作方法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时间:2019-01-25 13:19:06 点击:

2018年以来,万山区纪委监委积极完善信访工作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分析研判,加强监督回访,强化沟通协作,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截至目前,共收到信访举报件101件,本级受理46件,上级转办52件,上级交办3件。

抓住重点认真分析研判。重点围绕违反廉洁纪律、违反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扶贫领域腐败等反映集中的问题,作为信访工作重点,逐月对来信来访情况进行统计,并对举报内容详细分类、分析研判,以分析结果为导向,提高信访工作效能。

动态跟踪加强监督回访。定期联系相关乡镇(街道)纪(工)委,跟进重点信访人员、重点信访事项的处置情况,做细做实信访化解工作的后续跟踪落实工作,切实解决重点信访人的合理诉求,化解一批重复上访、越级上访问题。

整合力量强化沟通协作。强化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建立信访人员台账,做到动态更新。同时,区纪委监委信访室加强与乡镇(街道)的联系沟通,全力畅通信息互通渠道,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万山区纪委监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