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昌旭在沿河县一口刀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4-24 14:48:09 点击:

4月23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不久,市委书记陈昌旭就来到定点包干脱贫攻坚联系点沿河自治县思渠镇一口刀村,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省党代会精神,实地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肖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飚,市政协副主席龙海参加宣讲和调研。

当天下午,一口刀村凉桥组驻村工作队院坝里阳光明媚、热情满满。得知市委书记陈昌旭前来宣传党代会精神,思渠镇、一口刀村及临近村寨党员群众自发来到现场,早早做好听取准备。在一个多小时时间里,陈昌旭与基层党员群众顶着烈日,围坐一起,朴实的语言带着泥土味道,深入浅出地向基层党员群众宣讲党代会精神,受到乡亲们热烈欢迎,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陈昌旭说,这次党代会是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我省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里程碑和划时代的重大意义。特别是中央提名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党的十九大代表,这是全省广大党员的无比光荣,是对贵州各级党组织的极大信任,是对贵州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贵州脱贫攻坚的巨大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在选举中以全票当选,730多名省党代会代表的共同意愿,是全省170多万名党员的共同心声,体现了贵州各族干部群众对总书记的全心拥护和衷心爱戴。

陈昌旭说,此次党代会精神集中体现在省委书记陈敏尔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报告通篇体现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是一份庄严的政治宣言,是一幅多彩贵州新未来的壮丽画卷。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领导班子,为全省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昌旭说,过去五年,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奋力拼搏,维护核心、对标看齐,探索了攻坚突围、弯道取直的新路子,干出了生机勃勃、硕果累累的好局面,凝聚了风清气爽、激情满满的正能量,胜利完成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省委报告明确提出未来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就是要更加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入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产业拉动四个引擎,全面营造良好的自然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文化生态和政治生态。

陈昌旭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参选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代会工作报告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坚决维护核心、不忘初心、坚定信心。要坚定不移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一区五地”,加快推动省党代会精神在铜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昌旭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这一奋斗目标,以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举全市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铜仁市贫困村提升工程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基础设施、人居生活环境、产业发展、公共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和村级组织建设等六大提升工程,扩大扶贫开发受益面。要深入推进“三社”融合助推“三变”改革,推广“塘约经验”。要扎实抓好易地搬迁脱贫,深化拓展“5个3”模式,加快2017年搬迁安置点建设,加快易地移民搬迁力度,实现应搬尽搬、多搬快搬。要精准推进产业扶贫,用好产业发展扶持资金、精扶贷风险补偿资金,撬动更多资金向扶贫产业聚集。要继续统筹抓好教育医疗脱贫,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坚决遏制因学因病致贫问题。

沿河县思渠镇上庄村党支部书记 冯秀富 :省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市委书记陈昌旭同志就把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送到了我们思渠,传达到了我们思渠老百姓的心中,对我们思渠镇广大人民群众是一个很大的精神上的鼓舞和支持,也是给我们带来了发展的希望,我们下去后,将把这次会议精神传达给所有的老百姓,让老百姓都知道这一次会议精神的内容。

沿河县思渠镇塘堡村党支部书记 田茂祥 :通过陈昌旭同志的宣讲,围绕党的核心,“五位一体”、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讲得很详细,我很高兴,通过我们陈昌旭书记给我们宣讲,自己本身是一名党员,在今后的方向、学习上都要踏实,以党为核心,不要脱离(实际)。

沿河县思渠镇思渠村党支部书记 安云成:我感到非常的感动,非常的振奋,因为习总书记在我们贵州省能全票当选,也让我们基层的党员看到了希望。

宣讲会结束后,陈昌旭还来到一口刀村龙湾组、陡子坡组、坝底组、梁桥组,走访贫困户,实地调研脱贫产业发展、易地搬迁扶贫、基层组织建设,并在思渠镇召开脱贫攻坚汇报会。陈昌旭对沿河县及一口刀村脱贫攻坚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沿河县是我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始终坚持“三真三因三定”工作原则,牢牢抓住各项政策机遇、历史发展机遇,因地制宜发展脱贫产业,坚定不移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坚定不移统筹抓好教育医疗脱贫,坚定不移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全力推动定点包干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为决战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开创多彩贵州新未来作出积极贡献。

沿河县、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宣讲和调研。(林秀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