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加快“三转” 加强办案 为全面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提供纪律保障

时间:2014-04-22 21:02:02 点击:

3月6日至7日, 铜仁市召开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暨查办案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会议并就“三转”暨查办案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预期目标,全市200多名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三转”的要求上来,把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加快“三转”的步伐上来,将履行职责范围归位到《党章》和《行政监察法》上来,对纪检监察机关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全面清理,坚决将不该管的工作交还主责部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对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兼职、分管或协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外的其他业务工作进行清理、移交和规范,坚决纠正越位、缺位、错位现象。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突出主业、明确主责,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将工作精力凝聚到调查研究、掌握实情、推动工作上来,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把“三转”抓实、转到位。

会议要求,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查办案件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领导精力向办案集中,机构设置向办案优化,人员力量向办案配强,后勤保障向办案倾斜,以零容忍的态度、零差错的作风、零事故的纪律查办案件。要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既严肃查处违反行政纪律的腐败案件,又坚决查处违反作风规定、重大责任事故背后、损害群众利益和影响民生改善、执法效能方面的案件,勤打“老虎”、常拍“苍蝇”,发现“老虎”和“苍蝇”穷追猛打、绝不放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