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全力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队伍

时间:2014-04-24 11:49:14 点击:

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宣传力度,提升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工作水平,市纪委以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得硬为目标,采取多项措施,狠抓宣传队伍建设,为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提供保障。

强化宣传队伍建设。为扩大宣传队伍,经过层层筛选、推荐和考察,4月3日,市纪委下发《关于明确纪检监察通讯员和特邀通讯员的通知》,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市委惩防体系建设工作牵头部门和相关宣传单位明确了19名通讯员和68名特邀通讯员。并对通讯员的职责和任务进行了明确,使全市党风廉政通讯人才队伍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充实和增强。

强化宣传能力培训。定期举办全市宣传报道培训班,邀请省内外新闻媒体工作者对全市纪检监察通讯员和办公室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进行强化培训,促进全市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提高,进一步树立“人人都是通讯员”意识,全力促进纪检监察外宣工作提升。4月18日,召开了全市纪检监察通讯员工作会议,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对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写作、宣传报道等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并就如何进一步优化整合宣传报道力量和资源,着力提高外宣报道水平和质量进行了座谈。

强化制度机制保障。将全市通讯员分成3个大组10个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稿件层层把关审核,定量考核、按季通报,并及时将通讯员工作情况反馈至所在部门。同时,制定了全市宣传报道相关工作奖励制度和通讯员工作制度,严格兑现和执行制度规定,确保宣传报道工作层层落实,稿件质量上档次,宣传水平上台阶。

1至3月,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通讯员在各级新闻媒体刊发稿件590余篇,外宣报道工作稳步提高,有力地宣传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舆论氛围。(苏畅才、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