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检查指导我市案件查办工作

时间:2014-08-18 17:53:35 点击:

        近日,省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主任饶瑜珠一行到铜仁市纪委指导案件查办工作,并在市纪委会议室召开了案件查办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铜仁市纪委副书记蔡光莲主持,市纪委纪检监察一室、二室、三室和案管室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蔡光莲就全市2014年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情况做了简要汇报。一是重点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二是按照“四制五统一”抓好案件检查工作的规范管理,即线索集体排查制、大案要案协作制、办案安全责任制、案件评议制和问题线索统一登记、案件线索统一排查、办案情况统一汇报、案件查办统一调度、涉案款物统一收缴;三是围绕“三转”,优化办案队伍,形成办案合力。蔡光莲副书记汇报完毕后,与会人员也就案件查办工作向饶主任作了汇报。
        饶主任充分肯定了我市今年以来案件检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在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的同时,也要注重办案安全工作,坚决守住案件查办工作“生命线”。一是各县(区)在查办案件过程中,市纪委要当好“巡视员”,不断加大巡查力度,坚持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二是强化证据意识,树立以证据为中心的办案观,在案件调查中注重全面收集和掌握与案件有关的一切材料和信息,确保每一件案都办成“铁案”。三是善用法治思维和手段查处领导干部腐败行为,认真把握当前反腐败工作新形势。四是调整结构,多渠道引进优秀办案人才,充实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抓好办案领军人物“传、帮、带”工作。五是充分利用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平台,发挥组织协调优势。
最后,饶主任强调,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认清反腐败斗争形势,继续保持案件查办的强劲势头,多渠道挖掘大案要案线索,重点查办群众关注度高、关键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案件。同时,注重办案业务能力建设,强化办案人员的安全意识,筑牢办案安全生命线,切实保证办案安全和办案质量,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常态化。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