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着力构建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

时间:2014-09-14 11:36:55 点击:

为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力度,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水平。今年8月份以来,铜仁市纪委从宣教室抽调人员组成调研组,深入10个区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专题调研,要求各区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纪工委监察分局负责人、乡镇纪委和部门纪检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人人参与宣传工作。

一是统思想。要求各区县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工作摆上重要日程,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责任,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将党风廉政宣传工作聚焦到查办案件、作风建设、预防腐败主责主业,改进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加大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突出廉政教育的实效性,切实增强宣传工作的创新能力。

二是建队伍。要求各区县成立以纪委书记为组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为成员,其他相关人员参加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队伍,形成人人重视宣传、人人抓宣传的党风廉政建设“大宣教”格局。目前,10个区县纪委都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队伍。

三是抓督促。要求各区县将通讯员分成若干宣传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宣传保障机制,把宣传工作与反腐败斗争其它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定期公示稿件采用情况,分析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宣传工作任务层层落实,稿件质量上档次,宣传水平上台阶。

今年以来,铜仁市各区县纪检监察机关在市级以上新闻媒体刊发稿件2542篇,宣传报道工作稳步提高。(市纪委宣传调研法规室)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