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张智到石阡县调研强调:强化执纪、监督、问责 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

时间:2014-12-17 16:30:47 点击:

12月16日,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长张智,市纪委组织部长彭江,市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吴翔一行到石阡调研指导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纪委领导详细了解了石阡县纪委监察局人事编制情况、办案力量、派驻机构管理、民生特派等工作。

石阡县纪委常委、监察局长冯浩昌结合市纪委调研的工作重点一一进行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张智指出,实行“三转”后,纪委的主要任务就是执纪、监督、问责,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党纪法规、案件查办等业务学习,全面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才能全面掌握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什么、问责什么,才能依法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石阡纪委监察局在加大干部准入上严格要求做得很好,委局年轻人较多,充满了活力。在今后,要注重从专业上选拔优秀人才进入委局机关,要进一步做好传帮带工作,善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让更多的年轻人尽快成为执纪、监督的主力军。

张智强调,该县除公检法等5个单位外其余派驻机构工资、编制、人事全部纳入委局实行紧密型统一管理,现有制度能不能发挥监督作用,派驻机构在紧密型管理下如何履职、如何发挥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职能等问题,石阡县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要进行认真的思考,要通过制定相应的制度来保障和规范紧密型管理下派驻机构监督作用的发挥,让派驻机构对驻在部门的监督到位而不越位。在民生特派工作上,要准确把握民生特派工作的民生类范畴,做到心中有数。要找准民生特派工作切入点,善于发现民生案件线索,充分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力量,切实帮助和指导基层办案,努力实现乡镇办案零的突破。(石阡县纪委 雷永华)‍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