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四个“进一步”开展收送“网购卡”等隐形“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2014-05-15 16:35:49 点击:

为有力整治收送“网购卡”及有效刹住隐形“四风”问题,思南县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围绕“三实三同”总载体,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真改实改彻底改,以四个“进一步”综合施策、标本施治、驰而不息地抓好隐形“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真正形成持续纠正隐形“四风”问题、改进机关作风的强大合力。

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针对花样翻新、巧立名目发电子礼品卡、网购卡等“四风”问题,要求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息烽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时的讲话精神,以焦裕禄精神为镜子,认真查摆和大力整治“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身边的隐形“四风”问题,着力增强转变作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进一步查找隐形“四风”问题。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十项规定和“五去五求”要求,对照“思想观念陈旧、思想不解放,缺乏发展信心和举措的问题”认真梳理隐形“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广开言路,结合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想方设法开好机关与社会“两扇门”,运用好“面对面”与“背靠背”“两种方式”及群众工作中心“两个平台”的作用,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深入查找隐性“四风”问题。从思想作风上、系统分析、以小见大中、“积案”“旧案”中切实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查找和整改隐形“四风”问题。

进一步强化督查和惩处。采取明察暗访和抽查等方式,加大对整治隐形“四风”问题的督查,督促推进隐形“四风”问题的有效解决,同时,督促对被媒体曝光的隐形“四风”问题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抓好集中治理和整改;要对“三公”经费预算决算公开情况、使用情况开展自查自纠,做好“三公”经费公开,晒好“账本”。审计监督部门加强对“三公”经费,以及其他收支经费的审计力度;大力开展清理“网购卡”,对以“网购+快递”为主要内容的送礼送现象进行查处。纪检监察机关加大对隐形“四风”问题的新表现、新特点加大查处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后反弹的,对相关单位一把手和责任人进行问责。公开曝光违规违纪案例,剖析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强化舆论监督,形成有力震慑。

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以清理“网购卡”为契机,深入开展以“五去五求”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教育整顿,深入剖析隐形“四风”问题根源,举一反三,抓好作风教育整顿。坚持上下联动,以上带下,以下促上,切实抓好自身深化整改,着力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最后一步路“的问题。(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