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变作风要坚决破除“三种”思想

时间:2014-05-18 21:45:01 点击: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颁布八项规定,狠刹“四风”,全党上下兴起一股新风正气。工作作风关系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事业成败。历史经验和发展实践告诉我们,只有改进工作作风,党的事业才能兴旺发达,经济社会才能取得大发展。

  当前,石阡县正处于飞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只有切实改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作风,坚持科学发展、“干”字当头,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善走别人走过的成功之路,敢走别人没有走过的新路,主动作为、奋力攀高,才能改变面貌,才能实现后发赶超。就石阡而言,转变工作作风就必须摒弃封闭落后的思想观念,具体来说,就是要坚决破除“三种”思想。

  一是要坚决破除固步自封做井底之蛙的闭关思想,倡导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氛围。据《贵州通志》记载,石阡属秦夜郎古国的中心区域。西汉时期,我们的祖先偏居西部一隅,以弹丸之地尚且敢与天朝上方比高,这是一种勇气和豪情,也是一种志向和魄力,更是一种无畏和跨越。要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走出封闭、走出保守,真正做到用心谋事、勤奋做事、勇破难事,以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勇气,争取更大的开放、更快的发展。

  二是要坚决破除纵向比较自我感觉良好的自满思想,树立永不松懈、争先进位的信心。当前,有的同志习惯自己跟自己比、现在跟过去比,从而滋生了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这种思想直接导致工作节奏缓慢、不思进取、无所作为。石阡要加快发展、迎头赶上,就必须树立起坚如磐石般的后发赶超信心,振作起敢为人先的精神状态,永不松懈、争先进位。面对新任务和新挑战,我们必须紧紧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不放,自加压力,敢于超越。要进一步开阔眼界、开阔思路、开阔胸襟,抢抓加快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结合石阡实际大胆加以突破和创新,以超前的思路、超常的举措、顽强的作风实现超常规的发展。

  三是要坚决破除面对压力避责厌战的畏难思想,发扬不畏艰苦、百折不挠的作风。任何事情,如果在思想上不可能,在行动上就不会努力。要想做成一件事,就要付出加倍的努力,更需要有一种在逆境中崛起的精神。有精神才会有力量。要认真思考分析,纠正思想上存在的畏难、消极厌战、怕得罪人等思想,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石阡的底子薄、基础差、起步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多。但是,开弓没有回头箭,我们别无选择。只要我们有这样一种坚守,就会自觉吃大苦、耐大劳,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实现既定目标。任何人都不是万能的,只要有事业心,有责任感,有战天斗地的革命乐观主义,有强大的精神支撑,工作就会“干”字当头、义无反顾,将主观能动性发挥到极致,以我们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以干部自身的浩气正气、昂扬锐气影响身边的人和事。(石阡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