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把好脉”整治“慵懒慢浮贪”促发展

时间:2014-05-22 20:35:26 点击:

今年以来,思南县围绕“三转”开展各项工作,惩治“四风”效果明显,为了更好的实现民生发展,促进该县廉政氛围,为该县发展保驾护航,该县三举措“把脉”整治“慵懒慢浮贪”。

用好监督是前提。 5月21日,该县启动了在电视台对社会作“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公开承诺,就如何解决“工作作风庸懒散慢浮、效能低下、为政不廉”等问题作公开承诺,承诺内容在思南县政府门户网和思南县电视台进行公告和播放,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任何人都不能利用权力随意妄为,要以“三转”为落脚点,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到实处,让群众看得见,时刻接受群众的监督,时刻让群众“把把脉”,检查检查“身体”,医治“慵懒慢浮贪”等怪病。找出当前存在的“四风”问题,正本清源。

为官清廉是保障。为了警示党员干部,清白做人,廉洁做官。近日,该县对新提拔的120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警示教育培训。人是握权的实体,做官先做人,正人先正己,身正不怕影子斜,从政重在“廉”。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清廉的心态,正人先正己,从自身出发,树立廉政表率,让群众看得见,能放心。

便民服务是宗旨。政府的服务对象是群众,该县为了方便群众办事,围绕 “三开刀”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整治。各单位办事窗口规范行政审批,简化办事程序等措施,该措施要求每一个办事窗口提供“一次性告知清单”,把办理该窗口的事情所需资料一目了然地告知群众,同时告知办理程序。使所办事项一次性办理完成,不跑回头路。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办事效率。

“手伸长了,路变短了。”每一个党员干部都要把清廉、务实、勤政的意识当作自己的首要职责,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要触碰从政的“红线”和做人的“底线”。要把好脉,治好病,建起一支强健的队伍,促进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