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及早安排严防“升学酒”

时间:2014-06-17 08:26:54 点击:


       为防止个别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操办酒席聚敛钱财,促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碧江区纪委早敲警钟、早做预防,切实筑牢禁酒“防护堤”。
       高考刚刚结束,该区纪委就着手开展对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包括村支“两委”干部)进行登记,各乡(镇、办事处)纪委、各派出纪工委监察分局纷纷行动起来,认真统计后记录在案,并及时提醒打招呼,要求党员干部一律不准操办升学酒;不准动用公车、公款为子女升学举办奖励、庆祝、酬谢、招待等活动;不准利用职权或工作之便,通过本人或委托他人以送请柬、发短信、打电话等形式通知别人参加宴请活动;更不准以办酒、宴请之名借机敛财或变相收取他人礼金、礼品等。
       近期,该区纪委还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社会监督员开展明察暗访,集中整治操办升学酒的问题。对顶风违纪的,一经发现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予以公开曝光,同时追究所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对参加宴请活动并送礼金、礼品的党员干部,也将进行通报批评(举报电话:0856-5230851)
       目前,全区已有156名有子女参加高考的党员干部承诺不办升学酒。(碧江区纪委  陈明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