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县法院拒收红包显廉威

时间:2014-11-12 17:26:04 点击:

前不久,贵州省印江县法院受理了一起聚众斗欧案。
 

开庭前十天,一位当事人的母亲走进该县法院某办公室,丢下一个信封便急匆匆地离开了法院,当工作人员打开信封看到里面装有厚厚一叠人民币时,这位慈祥的母亲早已走出法院的大门。

接到这一情况,该院监察室对该案当事人的父母进行了接待。该案庭审结束后,在案件承办法官对当事人的父母详细介绍了人民法院有关审判纪律的规定后,其父母连声说:“对不起,给你们添麻了,从你们的言行里,我们相信法院一定会公正处理我小孩的事”,随后监察室人员退回了甩在法院里原封未动的信封。

印江县法院切实担负起主体职责,不断加强队伍建设,从整顿机关作风开展正风肃纪活动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 到聚焦“六难三案” ;从家庭助廉活动到“天平杯”运动会;从廉政文化走廊、月未讲堂、道德讲堂、法律沙龙到廉政微信短语、道德讲堂经典谚语 。印江县法院在不断创新审判工作机制的同时也不断完善法院工作的内外监督机制,坚持严格公正司法,阳光司法,以司法为民的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信任提升法院的公信力。(黄光厚 乐如仕)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