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党委简介

时间:2014-04-22 21:39:19 点击:

市纪委机关党委在市纪委常委会、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下辑5个支部(含1个离退休支部)。其职责是: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保证上级和本级党组织各项决议、决定在机关的贯彻执行。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及上级党组织决议,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督促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党员和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加强作风建设,自觉抵制不良倾向,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4、按照党组织的隶属关系,领导所属基层党支部的工作,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好党支部年度目标管理和考核工作。负责所属党支部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费收缴管理工作。

5、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纪律,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经常听取群众对机关党组织、党员和党的工作的批评和意见并及时加以改进,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结合开展各种帮扶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6、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经常性的发展党员工作,注重在工作第一线和青年中发展党员。

7、领导机关工会、工会经审委、妇委会、青工委等群团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更好地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8、承办市纪委常委会和上级党组织安排的工作任务。

负责人:谭东新
  

电话:0856-5227625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