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 着力整治“庸懒慢浮贪”

时间:2014-04-22 19:36:24 点击:

日前,铜仁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作风革命”,在全市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着力整治“慵懒慢浮贪”。

在党政机关向“不找熟人办不成事”开刀。重点对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吃拿卡要,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以权谋私等问题开刀,彰显制度规则的严肃性,着力整治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托人情、找关系等“潜规则”,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履职,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能。

在司法执法系统向“有理有据得不到公正结果”开刀。重点针对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接受当事人吃请、娱乐和财物,不依法定程序行使职权、组织诉讼、作出裁判,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问题开刀,着力提升司法队伍公平执法、公正执法、廉洁执法、文明执法水平。

在乡村两级向“没有关系得不到公平对待”开刀。重点针对在落实惠民政策、便民利民服务、扶贫济困等方面办事不公,优亲厚友,谋取私利,矛盾纠纷化解不公正、不及时,群众诉求长期得不到解决等问题开刀,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强化群众观念,提高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今年3月初以来,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启动暗访工作,会同有关单位和新闻媒体组建暗访工作组,采取随机抽查、办事体验、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经常性检查和交叉暗访,真正了解干部履职情况、服务态度、办事效率。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反面典型,利用媒体公开曝光。对专项整治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把追究个人责任与问责领导相结合。(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