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聚焦“四风”真听意见听真意见

时间:2014-05-26 23:36:25 点击:

针对征求意见难、征求真意见难等问题,印江自治县采取面对面、心贴心的方式,广泛开展聚焦“四风”问计于民活动,力求真听意见、听真意见。

印江自治县专门制定下发《关于开展“问计于民”活动的实施方案》、《深入开展征求意见建议工作的通知》等,按照县四家班子,县直部门和教育系统,乡镇、村(社区)和其他基层党组织,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四个不同类别和层次,面向全社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与此同时,印江自治县督导组再次组织督导单位的服务对象、群众和干部职工,进行谈话听取意见,真正查找出督导单位班子、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为确保听取意见的内容不走神、不散光,印江自治县要求,各单位要重点围绕“四风”突出问题、围绕本单位如何进一步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水平和提高工作效率征求意见建议。
印江自治县领导在征求意见过程中率先垂范。县委书记陈代军先后深入6个乡镇12个村10个部门走访调研,与群众摆“龙门阵”,夜宿农家,开院坝会,拟写调研课题。对住建、发改、财政等12个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书面建议,指出整改方向。采取县委常委牵头、县领导参与的方式,分别召开“问计于民”恳谈会10场次,广泛听取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印江县为广开言路,听取真意见,在县政府门户网站开设了“书记县长直通交流平台”和“书记县长信箱”,并对收到群众意见建议进行及时受理、限时办结。同时在《印江报》开设了“群众来信”、“曝光台”等栏目,公开反映群众心声和愿望,直面存在问题。还在网站、《印江手机时讯》等媒体上登致群众的一封公开信,公开向市民征集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印江自治县对意见征求做到“四不放过”,即对征求意见思想认识不到位的不放过,对查找不出“四风”问题的不放过,对查出“四风”问题不深刻的不放过,对查找出的问题数量达不到要求的不放过。

截至目前,印江自治县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走访群众3.6万余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078条。此外,印江自治县还按照边查边改的要求,对征求到的意见及时进行整改。通过开展“三个开刀”专项整治行动、“十项专项行动”等,全县通报处理了违规违纪干部82人,制止违规操办酒席58起,行政审批办理总时限缩短69.33%。(印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