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国土资源局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

时间:2014-05-30 00:10:53 点击:

根据全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安排,市国土资源局把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作为征求意见、查摆问题、找准原因、求得实效的有力措施,抓紧抓实。自5月9日起,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之间、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之间,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互指问题、多作批评,有计划、分层次地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

带头谈。局党组书记张雪松结合查摆问题和市委督导组意见反馈,主动与班子成员一对一地开放沟通、双向互动、交心谈心,真正把问题谈开谈透、找准找实,帮助剖析根源。

互相谈。局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相互谈心交流,在实事求是地估量自己的基础上,正确对待自己在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主动向对方征求意见,进一步查找自己还没有发现的问题,共同查摆“四风”在国土资源工作中的具体表现。

纵向谈。局班子成员按照各自工作分工,主动与科室负责同志交心谈心,真诚征求科室对局领导班子及个人的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自觉从促进国土资源事业发展的全局出发,坦诚相见,推心置腹,敢于揭短,敢吐真言,敢于亮底,互相启发,互相帮助。

普遍谈。各科室负责人与干部职工之间围绕思想认识、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作风建设等方面,紧扣自身存在问题,互亮思想、互讲真话,力求达到增加了解、促进团结、推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交心谈心活动中,不论是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还是干部群众之间,都以平等的心态和诚恳的态度与对方交流,以诚相待,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坚持实事求是,实话实说,听取意见不怕“刺”,查找问题不怕“丑”,谈差距做到不带偏见,谈问题做到有根有据。通过广泛深入地谈心交心,融洽了感情,拉近了距离,密切了联系,明确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铜仁市国土资源局)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