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纪委监察局立行立改回应群众关切

时间:2014-10-20 21:03:07 点击: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积极兑现整改承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感到满意。

该县纪委监察局重点对征地拆迁、民生项目资金使用、医疗卫生、教育环保、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进一步细化分解,分别制定下发专项整治文件,明确整治重点内容和责任分工,推动侵害群众利益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重点检查了72个中小学校的营养改善计划和寄宿制贫困生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对应兑现未兑现和用于贫困生开餐补助产生结余,长期滞留在账上的寄宿制贫困生补助资金503.6万元进行了收缴入县财政,并对22个教管中心主任进行了集中诫勉谈话,下达整改通知书22份,组织处理2人,立案7件,结案4件,查处4人。对群众关心的农村和城乡低保“关系保、人情保”等突出问题,深入基层,采取入户查、群众访谈等方式进行全面核查,凡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以书面形式通知到户到人,并在村务公开栏中张榜公布,予以取消。通过核查,城市低保取消971人,新增535人;农村低保取消9973人,新增5884人。同时开展了畜牧粮种、农机局补贴、家电下乡补贴等多项民生项目资金的检查,深入200多个行政村发现问题116件次,立案16件,党政纪处分13人,涉及金额30多万元。

同时把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摸排群众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扶贫开发等方面的现实期盼。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到联系乡和村开展走访调研97次,受理群众合理诉求93件次,协调资金30多万元,帮助群众办理好事实事105件。(沿河县纪委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