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 围绕“三转”突主业 切实抓好“三重一大”工作

时间:2014-06-03 21:20:36 点击:

今年来,市级第四纪工委监察分局围绕“三转”聚集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切实加强与负责和联系的17个部门党委(党组)沟通,督促其党委(党组)履行好“三重一大”的主任责任,纪委(纪检组)承担好“三重一大”的监督责任,厘清了职责,明确了定位,为夯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推动职能部门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优化发展环境提供组织纪律保证。

第四纪工委所辖部门以大农口为主,随着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三农”工作,逐年加大对“三农”的投入,铜仁市涉农资金每年有数十亿的资金量,受益人数百万,涉及“三农”问题方方面面。因此对所辖部门的“三重一大”(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使用)工作监管任务重。为进一步规范“三重一大”事项管理,有效发挥纪工委监察分局职能作用,第四纪工委深入市扶贫办、市农委、市林业局等所辖部门,就贯彻落实重大事项决策、重要项目安排等“三重一大”工作进行了解、调研和督导,通过列席所辖部门年初重大决策会议、重大项目安排会议等,与部门负责人探讨 “三重一大”事项有效监督模式,了解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市政策情况。着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效体现在“三重一大”工作之中,把督查“三重一大”工作全面贯穿在事前、事中、事后之中,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实现了纪工委与所辖部门的无缝监管。

在督查“三重一大”工作时,第四纪工委侧重当好宣传员、督导员、警示员,做到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当好所辖部门健康运行和干部健康成长的护航员,从源头上给予领导干部最有力、最有效的监督和爱护。全力为涉农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把党和国家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保驾护航。(市派出第四纪工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