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七一”开展体验环卫工作活动

时间:2014-12-12 17:21:38 点击: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贴近群众,服务群众,在建党93周年之际,7月1日凌晨4时,市纪委监察局组织20多名党员干部来到铜仁市客车站路段,开展“体验环卫工作”街道卫生大扫除活动,为党的生日献礼。

图为市纪委干部职工在街道开展打扫除

虽然活动在凌晨开展,但大家积极性非常高,迅速穿上环卫服装,拿起清扫工具,扫的扫、铲的铲、运的运。在近两个小时的劳动后,客车站路段近300米街道变得洁净、亮丽。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主要负责街道卫生保洁工作。近年来,随着城市扩容发展,城市垃圾逐渐增多。环卫工人每天凌晨就要开始工作,随时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保证城市清洁。

在义务大扫除活动中,铜仁市纪委常委于红同志表示,党员义务打扫卫生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种形式,能更直观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起人们对环卫事业的关注,倡导大家讲文明、爱卫生、护环境,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贡献力量。

大家认为,通过这种方式为建党93周年献礼具有特殊意义,既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责任感,又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下一步,市纪委还将以支部的名义深入留守家庭、特教学校、敬老院开展关爱活动,通过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