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拍摄警示教育“微电影”警醒党员干部

时间:2014-04-22 20:11:05 点击:

近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用当地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拍摄的《被“欲火”焚毁的“群蝇”》警示教育系列专题片制作完成,并刻录360多套发放全市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

《被“欲火”焚毁的“群蝇”》共有7个系列专题片,时长近1.5小时。收录了该市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涵盖了各种类型、各个层面和各个领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警示教育意义。涉案人员中既有“一把手”,也有一般工作人员;既有破坏发展环境的机关干部,也有与民争利、侵害群众利益的基层干部;既有学历较高的专业人才,也有年轻有为的党政干部,是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接受警示教育的鲜活教材。

据该市纪委书记郭智敏介绍,今年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启动了以“廉洁自律、勤政为民”为主题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四个一”活动,拍摄警示教育片创新了活动载体,使教育的内容更直观、真实、生动。(苏畅才、张继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