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4-06-10 21:38:43 点击:

 
   6月9日,市国土资源局在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四楼会议室,组织干部职工观看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原党支部书记文朝荣同志先进事迹。

  1988年,赫章县河镇乡海雀村森林覆盖率只有5%,农民人均纯收入仅有33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文朝荣提出“山上有林才能保山下,有林才有草,有草就能养牲口,有牲口就有肥,有肥就有粮”的思路,带领群众奋战3个冬天,使全村13400亩荒山从风沙四起的“和尚坡”变成了万亩林海,价值超过4000万元,被全国绿化委员会评为“全国绿化千佳村”。文朝荣带领干部群众用良种良法解决吃饭问题,苦干实干求生存、谋发展。海雀村从试验区建立之初到2013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到5460元,贫困人口从730人降到250人,人均占有粮食从107公斤增加到318公斤,森林覆盖率上升到70.4%,人口自然增长率从13‰降为2‰。

  观看结束后,该局全体干部职工都纷纷表示要学习文朝荣同志勤政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要以文朝荣同志为榜样,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事业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以为民务实良好形象和无私奉献优良作风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市国土资源局  李春)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