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北部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在新景召开

时间:2014-09-04 22:16:43 点击:

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组织的“沿河县北部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于近日在新景召开,泉坝、中寨、思渠、黄土、后坪、塘坝、洪渡、客田、新景9个北部乡镇的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及监察室主任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县纪委综合室负责人对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作了培训,一是指出当了前全县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存在的问题,二是讲解了如何规范填报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数据统计表,三是安排了下步民生项目监督特派组工作。其次,案件审理室负责人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作了培训,一是分析了当我我国的腐败形势和反腐败形势,二是就如何做好案件查办工作从“案件线索受理登记、立案、调查、移送审理、结案到卷宗归档”等环节作了详细的讲解,三是就乡镇纪委应该重点从哪些方面查找案源线索进行了分析。最后审理室文慧就如何做好案件卷宗归档工作作了讲解。

培训会上还发放了精心编写的培训资料。授课老师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力求让学员们能听懂会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讲、专心做笔记。会上大家还就如何做好案件查办工作进行讨论和交流,整个会场气氛既严肃又活跃,培训会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沿河县纪委  龚亮)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