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提前预警让干部少踩"红线"

时间:2014-10-16 22:17:45 点击:

近年来,贵州省江口县纪委立足“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加大教育力度,完善廉政预警机制,及时将党员领导干部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处理在萌芽状态,让党员干部在工作生活中少踩“红线”。

信访监督提前预警。该县纪委对群众反映党员领导干部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廉洁自律或不正之风以及“四风”等方面情节较轻的问题,通过提醒谈话、书面提示、监督转初查的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教育,及时制止和纠正干部作风问题,确保党员干部队伍清廉。

加强教育吹廉洁清风。该县在党员干部中开展“用身边案警示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副科级以上干部观看《小官大贪》等警示教育片,即:看一部警示教育片、上一堂廉政党课、写一篇心得体会、对新提拔的干部任职前开展廉政知识测试,切实把好干部入口关。

利用典型案例常敲钟。该县纪委用通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各单位及时组织学习。截止目前,该县纪委共组织开展了17次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监督检查,严肃处理公车私用、违反上班纪律等违规行为,并通过该县有线电视台、综合门户网、纪检监察网等多种媒体在全县范围进行通报。(江口县纪委  杨波)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