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三注重”促干部廉洁从政

时间:2014-11-18 19:33:43 点击:

今年以来,思南县以廉政文化“七进”活动为载体,加强廉政教育,并在廉洁教育层面上以“三注重”推动干部廉洁从政,在全县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注重领导干部廉洁教育。今年,为促使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向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发放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1069册;邀请市纪委常委于红对我县2013年新提拔的科级领导干部120人开展集中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全县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县四家班了领导、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各派驻纪工委书记、局长共计230余人现场接受教育;组织相关干部到法院旁听案件庭审6场次。

注重基层干部廉洁教育。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通过召开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座谈会、开展廉政图片展板宣传活动、领导干部上廉政党课、以案说纪、廉政格言征集活动、学习廉政准则等形式,提醒基层干部要增强自我约束能力,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提高廉洁从政水平,清清白白、一身正气,保持勤廉本色。

注重群众反腐倡廉教育。巡回播放廉政电影和警示教育片,借助“农村公益性数字电影放映”工作平台,扩大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范围;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精心编排了《乡长过年》、《家庭会》等廉政小品,丰富了廉政文化生活,在群众中大力宣传反腐倡廉工作。(思南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