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时间:2015-02-09 10:49:59 点击:

春节将至,是各类违规违纪行为易发高发期,为弛而不息纠正“四风”,扩大作风建设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近日,铜仁市纪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1、2013年1月至9月,思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广播电视台台长刘登强先后五次违规使用公务车接送亲属及朋友,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因公车私用产生的费用予以追缴。

2、2014年6月,思南县香坝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兴书违规驾驶公车发生安全事故,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香坝镇党委书记廖永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李文广,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登明分别被诫勉谈话。

3、2014年12月17日,德江县烟草专卖局卷烟物流中转站派送员黎启军违规操办房子酒,被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取消当年绩效工资。

4、2014年2月9日16时许,松桃苗族自治县太平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孔军伙同他人聚众赌博,被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撤职处分,降为科员。

5、2014年6月18日16时许,松桃苗族自治县盘信镇国土资源所所长石浜参与赌博,被给予行政拘留十日和罚款1000元的处罚。同时,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承担起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对出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提醒、坚决纠正;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己,切实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约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严肃查处披着“隐身衣”的“四风”问题,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并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