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英到思南县调研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

时间:2015-03-24 17:01:45 点击:

3月23日,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唐英到思南县,就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民生政策执行、民生项目落实、民生资金使用为突破口,倾听群众呼声,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形成经验,让民生特派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思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昌龙,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何能蓉陪同调研。


图为:唐英到思南县调研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

唐英一行先后来到塘头镇便民服务中心、双塘办事处便民服务中心、安化社区,实地调研了解民生事业建设、民生项目监管、民生查询系统运行使用等情况,对我县民生政策执行、民生项目监督管理、民生资金合理运用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县继续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按照省市要求,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档案资料,加快信息录入,实现民生项目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唐英指出,思南县结合实际,在全市率先建立民生项目监督查询系统,对民生项目资金进行电子备案公示,实现公开透明,让老百姓在家里就能够了解到自己的各项民生信息,这是一种新型的监管模式,实现了让全民参与监督。希望思南县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好民生查询系统,让所有的老百姓都能熟悉操作该系统,实现家家都有一名监督员,让惠民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群众身上;要认真落实“三转”,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扎实抓好民生项目监督特派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民生政策执行、民生项目建设、民生资金使用上,纪检监察干部要进村入户,以召开群众会、民主投票等方式,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群众诉求,总结形成经验,更好地服务民生。

刘昌龙对市纪委监察局长期以来对思南县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认真贯彻落实调研组的指示要求,抓好抓实民生特派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加强民生项目资金监管,切实保障和服务民生。(思南县纪委 李 飞)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