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残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座谈会议

时间:2015-04-07 17:25:11 点击:

为深入推进残联系统作风建设,3月31日,市残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座谈会。市残联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区(县)残联股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致勤主持会议,专职纪检员张安侃对残联系统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强调,一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学习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和残联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学习宪法法律、党内法规,提高依法依规办事的能力和水平。二要树立“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重要位置,模范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不断强化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规范行为,养成守纪律、讲规矩、依法办事的良好习惯,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内生活上讲规矩,工作上讲表率。三要勇于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各级残联党组对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负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住手上,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融入残联业务工作中,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行风。班子其他同志对分管部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体责任。四要认真履行民生项目监管责任。要建立和完善项目监督管理制度,规范民生项目管理流程,完善管理台账。在认真抓好民生项目划拨、分配、管理和使用监管的同时,重点加强对残疾人危房改造、无障碍改造、康复、就业、社会保障等项目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在计划、分配项目资金时,要明确项目责任人、完成时限,深入一线走村入户,深入残疾人家中,检查项目资金是否真正得到落实。同时,要建立监督台账,定期向上级残联汇报项目的实施情况,发现截留、挤占、挪用、克扣民生资金的行为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确保项目资金落实到位,惠及广大残疾人。(铜仁市残联 张安侃)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