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办公室党组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汇报会

时间:2015-07-23 09:07:25 点击:

近日,市政协办公室党组召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半年汇报会,市政协秘书长、办公室党组书记李科良主持。

会议听取了办公室党组成员及各专委会(室)2015年上半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汇报,对上半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安排下半年工作。

半年来,市政协办公室党组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牵头制定工作计划,明确责任目标并细化分解,加强督促检查,定期听取责任落实情况汇报。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党组成员和各委室负责人认真履行分管责任,切实加强对分管科室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全面落实“三转”要求,大力支持专职纪检员履行本职,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工作中,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认真开展廉政教育;严格执行“四必谈、五必讲”谈心谈话打招呼制度和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规定,节俭办文办会,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建立完善“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制度并严格执行;加强廉政宣传,在市级以上媒体刊载工作信息16条;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和清理,机关干部职工没有违规操办酒席、打麻将等行为,干部职工亲属没有违规经商办企业、投资入股、承揽工程等现象。

就做好机关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明确,一是办公室党组及成员、各委室负责人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确保各项规定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细化到具体环节上。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全面落实“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三是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四是抓好“三亮一比”专题活动,不断丰富廉政教育的形式和内容,创建廉政文化示范机关。(市政协办公室  杨丽)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