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收看学习
省委书记陈敏尔接受中央纪委网站访谈精神(一)
时间:2015-09-11 16:13:53 点击:

 9月11日,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集中收看、谈心得体会等方式,认真收看学习了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接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贯彻好党内巡视工作条例守护政治生态的山青水秀》访谈精神。

印江:集中观看省委书记陈敏尔接受中纪委网站访谈视频
 

这次访谈的主题是“贯彻落实好巡视工作条例 守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陈敏尔书记首先用三句话谈了中央颁布实施修订巡视工作条例的体会,紧接着从四个方面详谈了在承担主体责任方面的认识,同时介绍了贵州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中,对有问题线索的官员进行约谈这项工作的具体情况。然后对如何把巡视“全覆盖”落到实处、打通民生监督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作了系统性的阐述,最后对于如何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陈敏尔书记用四个因素来进行总结。

通过收听收看,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这次访谈为契机,进一步深入贯彻陈敏尔书记讲话精神,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两个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着力促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

部分干部职工也谈了自己的收看体会,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张玉德:作为负责民生监督工作的主要成员,陈书记的谈话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切中要害,指导性强,为我们开展民生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

干部监督室主任陈丹青:当陈敏尔书记谈到党风廉政集中专项整治时,我特别兴奋,这几天我们约谈了几十名乡科级领导干部,真的像他所讲的那样,被约谈对象不光是红红脸、出出汗,他们还流下了眼泪。

收看访谈结束后,县纪委还将组织干部职工再次专题学习讨论,撰写心得体会,深刻理解访谈讲话精神,扎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确保监督实效。

访谈线束后,该县已将访谈视频长期在印江网、印江纪检监察网同步转载,便于全县党员干部在线学习。(乐如仕)

万山:组织收看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线访谈节目
 

访谈中,主持人从贵州是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新印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如何落实主体责任、如何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贵州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整治当中,对有问题线索的官员进行约谈,是基于什么样的考虑?如何才能真正的把巡视“全覆盖”落到实处?贵州是如何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贵州省在落实监督责任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等方面与陈书记进行了在线交谈。

陈书记就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谈了三点体会,认为巡视是反腐倡廉的“利剑”,巡视组是发现问题的“尖兵”,条例是党内监督的“尚方宝剑”。陈书记说,为了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工作做早做到实处,贵州正在探索,一个叫“制度笼子”,一个叫“数据笼子”。力求通过这样制度上的安排,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陈书记还说,要通过民生监督工作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实好、民生资金项目用好管好。最后,陈书记强调,要通过建立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良好的遵纪守法的环境、良好的用权用人的环境来确保贵州自然生态、政治生态两个“山清水秀”。

收看结束后,万山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并就贯彻落实在线访谈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并组织大家紧紧围绕陈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保障我区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进行了认真讨论,就如何发挥纪检监察组织职能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万山区纪委)

江口:百余名纪检干部收看陈敏尔做客中纪委网站访谈节目
 

为达到预期目的,江口县纪委根据访谈预告,提前对收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准时集中收看。收看结束后,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及时讨论,正科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确保监督实效。

同时,该县纪委将“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做客中央纪委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在江口县纪检监察网站同步转载,便于全县党员干部在线学习。(江口县纪委)

玉屏:组织收看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
 


 

玉屏侗族自治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集中收看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节目。

陈敏尔就“贯彻落实好巡视工作条例守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这一主题与网友交流:首先是对巡视工作条例的体会和认识,认为巡视是反腐倡廉的“利剑”,巡视组是发现问题的“尖兵”,条例是党内监督的“尚方宝剑”。二是在主体责任的落实方面,要搞清楚为什么要负责任,要搞清楚负什么样的责任,要搞清楚怎么样负这个责任,要搞清楚负不了责任怎么办。三是要常态化约谈。四把巡视“全覆盖”落到实处。五是扎实民生监督工作。六是建设“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收看访谈结束后,县纪委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职工再次专题学习讨论,深刻理解指示精神,扎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强化执纪监督问责,确保监督实效。

据了解,县纪委在访谈预告发布后便下发通知,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干部准时收看访谈,并将“省委书记陈敏尔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节目”在玉屏廉政网同步转载,便于全县党员干部在线学习。(玉屏侗族自治县纪委  刘德军)

德江:奏响陈敏尔访谈“三部曲”
 

及时“看”:德江县收到市纪委通知后,通过手机短信、德江县纪检监察系统交流群迅速发布通知,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组织所在单位党员干部及时采取集中和自由的方式进行收看收听。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视频播出后,全县部分党员干部及时同步进行了收看收听。

广泛“传”: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视频播出结束后,德江县将陈敏尔书记的访谈内容,通过《德江网》、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微信平台全文转发。并协调全县各级新闻媒体要围绕陈敏尔书记访谈的“巡视工作条例”、“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民生监督”、“守护政治生态”等内容进行舆论宣传。

深刻“谈”:通过全程收看收听了陈敏尔书记的在线访谈后,德江县纪委监察局组织部分干部进行讨论发言,大家有个共同的认识,觉得这次陈敏尔书记的访谈,站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高度,所谈内容对纪检监察下步工作具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深受鼓舞。德江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叶支辉说:“陈敏尔书记对贯彻落实好巡视工作条例、守护政治生态等重要阐述,高屋建瓴,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意义深远,对我县纪检监察工作有着极端重要的指导意义。”德江县纪委副书记陈能敏谈到:“陈敏尔书记的访谈,为德江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构建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在下步工作中,我们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让群众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德江县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