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市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

时间:2015-09-14 16:44:31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三转”要求,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查办案件能力和综合素质,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迈上新台阶,9月12日至13日,铜仁市纪委举办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培训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郭智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智敏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保持定力,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要找准定位、深化“三转”,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对严重违纪违法的领导干部坚决处之以纪、绳之以法。要抓好民生监督,查办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要坚持“一案双查”,弛而不息整治“四风”,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做到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对党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根本要求,把个人干净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立身之本,要把敢于担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成事之道。希望与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培训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为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此次培训内容为《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政风监督》、《查办案件程序及技巧》、《深化民生监督认识,不断提高工作成效》、《如何做好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等业务知识,就如何整治“四风”、加强民生监督及案件审查、审理、监管作深入讲解。

各区(县)纪委副书记和分管纪律审查、党风政风监督、民生监督工作的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大龙开发区、铜仁高新区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