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常态化明察暗访促干部提神

时间:2015-02-28 22:14:37 点击:

节后的工作状态,是对作风建设的检验。能否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切实落实2015年各项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将是新一年工作成败的关键。2月25日至27日,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全区各单位春节后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督查。

此次督查分为3个小组开展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进行,共督查36个机关单位、9个乡(镇、办事处)和12个基层站、所以及便民服务大厅。督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单位干部职工到岗情况良好,工作正常,秩序井然,但少数单位存在脱岗、迟到、上班时间在单位吃早餐等现象。政府部门人员脱岗问题尤为突出,个别科室甚至关门无人办公。此次督查共发现8人迟到,2人上班时间在办公室吃早餐,3个科室严重脱岗。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并对责任人进行处理,向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书面报告整改措施和整改结果。同时,要求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把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上来,认真执行有关规定,守纪律、讲规矩,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和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将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单位工作纪律和作风情况开展督查,对违规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对工作纪律松懈、内务管理混乱的单位“一把手”和相关负责人进行问责。(碧江区纪委  陈明婵)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