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大狠招“拍蝇”不手软

时间:2015-10-28 16:23:17 点击:

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从人心向背的高度,聚焦主责主业,围绕民生领域整治铸廉三年行动,四大狠招拍打飞入寻常百姓家的“苍蝇”。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做到民有所呼,纪有所应。

宣传全覆盖。通过运用报纸、网络、电视台、农村宣传栏等平台,对民生监督内容、方式、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进行公开,在21个乡(镇、街道)、344个村(居)张贴民生监督宣传海报2000余张进行全方位宣传,形成县乡全面、覆盖村组的民生监督宣传态势。

线索不遗漏。5个纪工委牵头、21个民生监督组协作,组织人员深入村组基层一线,走进田间地头,详细了解“四风”和腐败问题。紧扣哪里有民生项目哪里就有监督的思路,紧盯民生项目易发腐败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查找问题线索。

问题不放过。针对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规范建立群众反映问题登记台账,由纪律审查人员将各类问题统一进行分类会诊。对存在疑点的问题采取核查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进行细致了解、调查取证,深入核实问题的真实性。

惩腐零容忍。针对收集的线索问题,组织专门的力量进行有针对性的纪律审查,不因“事小”而免处,不因“责轻”而免责,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持续保持高压态势,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坚决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

截止目前,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民生问题385个,立案113件,党政纪处分130人,涉案金额813.63万元。
(中共德江县纪委   田崯鲲)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