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阡:搭建学习平台 助推队伍建设

时间:2015-10-10 09:37:42 点击:

2015年9月20日,随着石阡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期培训班在井冈山开班仪式的启动,石阡县大规模培训纪检干部的号角已经吹响。这是在全党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历史背景下启动的新一轮大规模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了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业务素质,着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经省、市纪委批复同意而在江西省纪检监察干部井冈山培训中心专题为石阡纪检干部举办的培训班。重点围绕案件查办、信访办理、案件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工作展开培训,采取案例分析、提问题、说做法等方式进行。前来授课的老师有资深教授、专家学者,更多的是江西省纪检系统业务骨干,他们针对基层纪检工作中怎样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处理问题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很接地气、很形象、也很生动。培训还深入讲解了“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组织学员步入北山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瞻仰毛泽东旧居、中纪委旧址,让基层纪检干部感受革命历史文化熏陶,体验井冈山精神的伟大,从而铭记历史、寻根溯源、坚定信念,激励基层纪检干部扎实工作、兢兢业业,尤其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时要勇往直前,克服困难,战胜逆境。

近年来,石阡县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将干部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来抓,制定长、中、短期培训学习计划,搭建例会学习、讨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平台强化干部培训,采取“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全面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用学习来提升干部工作能力,用知识来催生队伍内部活力,积极打造学习型、专业型纪检队伍,先后选派学员到北京清华、香港、杭州、海南等国家级、省级、市级培训基地和省、市纪委上挂培训学习,全力支持干部职工在职继续教育。截至目前,选派到国家级培训基地培训学习的纪检监察干部50余人,选派到省级培训基地培训学习50余人,选派到市级专题培训80余人;大力支持在职干部职工继续教育,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落实相关费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研究生人数达到19人,法学专业13人。

据悉,此次培训是对全县纪检干部实行轮训,来自全县乡镇、县直部门、纪委机关各条战线的纪检干部共计90余人参加,培训分两期进行,第二期培训将在10月下旬进行。(石阡县纪委 甘大胜)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