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多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5-10-28 16:28:43 点击:

今年来,江口县纪委监察局采取有力措施,通过多种举措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切实解决“灯下黑”问题,取得了有效成效。

注重学习提素质。一是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组织机关干部县磨湾红十八师的归地建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动参与“黔东革命根据(江口磨湾)火把传递仪式”活动,引导大家自觉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继承先烈光荣的革命传统。二是开展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学习《党章》、党的十八大报告、新修订的《廉政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反腐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三是认真抓好自学活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每周五下午3点到4点为自学时间,要求干部职工做好读书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加强思想道德教育。

强化制度严约束。严把入口关。新进人员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严格纪检监察机关选调录用干部标准和程序的意见》执行,严格把握纪检监察干部任职资格条件,对选调人员基本素质进行较全面的考察,确保选调的干部做到人岗相适。制定纪检干部行为规范,出台《江口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准则》,切实让干部言行举止有矩可循,有效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纪律约束。

突出监督重实效。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深入查找四风问题148个,形成批评意见112条,提出整改措施21条,并进行责任分解,逐步整改、改出成效。同时,设立信访举报电话、邮箱,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举报,让纪检监察干部在聚光灯下执纪,对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不遮掩、不护短,坚决查处“灯下黑”问题。

截至目前,该县共开展各类学习68场次,发放《学思践悟》等学习读本85册,撰写心得体会28篇;开展红色传统革命教育2次,45人参加活动;选调优秀干部2人调入委局机关;选派2名干部到市纪委跟班学习。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力、战斗力和担当力不断提高。(江口县纪委 何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