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财务检查清退资金9万余元

时间:2015-09-08 10:55:32 点击:

为切实规范单位财务管理,严格财经纪律,根据市纪委和第一纪工委工作要求,市住建局及时安排部署,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整改落实,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财务检查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召开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财务大检查工作,明确由局纪检组长和分管财务的局党组成员牵头,抽调财务科、监察室等科室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局属财务独立的6个下属单位(包括4个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和1个下属企业)2013年以来的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全面检查。

严格清理检查。印发《关于开展财务检查的通知》,重点对各单位的财务会计管理、财务收支情况、“三公”经费使用情况、津贴补贴发放、政府采购政策执行情况等进行清理检查。经过检查,共发现资金管理、票据管理、固定资产购置、差旅费报销、公务接待等方面的问题34个。

强化督促整改。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局纪检组长和分管财务的局党组成员召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财会人员召开财务检查意见反馈暨廉政谈话会,下发《关于财务检查有关问题的整改通知》6份,要求各单位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共清退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违规报销费用9.53万元。

严格责任追究。8月7日,召开了由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财会人员参加的财务工作业务培训会,集中学习《会计法》和有关财经纪律规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以后每年开展一次财务检查,强化财务监管,重点监督检查基建工程、物资采购、资金监管等执行纪律的情况,对违纪违规行为坚决予以处理,严格责任追究。(铜仁市住建局  田  勇)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