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江区委“十项承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
领导干部队伍
时间:2015-06-21 11:48:53 点击:

据悉,碧江区委为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增强区委领导班子勤政廉政意识,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环境,近日出台《中共铜仁市碧江区委常委十项公开承诺》,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干部队伍。

一、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的纪律。

二、带头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

三、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市委十项规定和区委九项规定,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严格执行县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四个一”工作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察民情、接地气,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四、带头改进文风、转变会风,精简会议文件,少开会、开短会,少讲话、讲短话,少发文、发短文,给基层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抓落实。严格执行“去庸求进、去懒求勤、去慢求快、去浮求实、去贪求廉”为主要内容的“五去五求”作风整顿要求,大力整治“庸懒散慢浮”等不良风气。

五、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坚决做到拒收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各种财物,不出入私人会所,不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娱乐、健身活动,不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六、带头遵守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不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承发包、土地使用权出让、政府采购、房地产开发与经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等经济活动,不利用权力为子女亲属谋取利益。

七、带头遵守领导干部待遇有关规定,不超标配备车辆,不超标准多占住房、办公用房,不违规买卖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等保障性住房,不在公务活动中接受超过规定标准的接待。

八、带头坚持科学选人用人机制,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严格执行“5个严禁、17个不准、5个一律”有关组织人事纪律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免干部。

九、带头遵守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执行区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坚持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依法决策,未经调研论证不决策,不提脱离实际的口号、思路、指标。

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自觉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铜仁市碧江区纪委派出第六纪工委  李复兰)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