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桃:“三加强”助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15-09-28 17:43:47 点击:

今年以来,松桃县纪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队伍能力建设,通过加强廉政教育、培训学习、自身监督的方式,有效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的履职力和拒腐力,锻造出了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敢于碰硬、敢于担当的执纪“铁军”。

加强廉政教育。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笼子”。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及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列入个人学习内容,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质;积极印制《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读本》500册,发放至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手中,要求认真学习,作好笔记;在办公场所张贴廉政教育漫画、警示标语、相关制度,发放廉政祝福短信,营造廉政教育文化氛围使纪检监察干部从细微中受到教育,做到思想不“出轨”,权力不“越位”,反腐不“刹车”。

加强培训学习。重视纪检监察干部自身能力建设。采取跟班学习、选派培训和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综合能力,有效杜绝在对违纪违规人员进行纪律审查时出现“盲人摸象”或“摸着石头过河”的状态,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力。今年上半年共选派干部参加省、市各级各类调训6人,到市纪委跟班学习2人,从乡镇、部门、纪工委监察分局选派纪检干部到委局机关跟班学习5人,从机关选派驻村干部4人,委局机关从乡镇、部门遴选优秀干部12名进入委局跟班学习,交流任职和提拔7人;集中培训5期,培训人员500余人次。

加强自身监督。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廉洁自律,严防“灯下黑”。出台《松桃苗族自治县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实施办法》,明确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内容和职责,用制度管理干部,把权力关进“笼子”。加强作风建设,落实“三转”要求,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对纪检监察干部违规违纪行为进行监督。扩大监督渠道,设立投诉电话和举报信箱,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严防纪检监察干部用职务之便谋利,从而打造出一支风清气正、敢于担当的执纪“铁军”。(松桃县纪委  杨文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