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四送”活动打造廉政宣教新格局

时间:2015-12-10 17:17:38 点击:

今年以来,德江县纪委监察局在构建廉政价值观,培养廉政态度,引导廉政行为上狠下功夫,开展“四送”活动,打造廉政宣教新格局。

送教育。以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村(居)干部培训班等为平台,专门开设反腐倡廉课程,组织全县100名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赴凯里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分期分批组织全县108个县直单位4790名干部职工到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例会中强化有关反腐倡廉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让廉政观念深入人心。

送文献。利用送书下乡的机会,在农家书屋中增添《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等著作,编写《廉政文化进校园》作为全县学校的校本教材,向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发放《学思践悟》等学习资料,向各单位发放《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倡导大家加强学习,让廉政思想广泛传播。

送视频,向各单位借出廉洁教育影像资料,将中纪委制作的《廉政中国》及《拒腐防变每月一课》在各单位播放。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收看省委书记、省长陈敏尔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看德江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书记谈”电视访谈节目和《民生监督在路上》,让廉政责任根植于广大党员干部脑海中。

送展演。开展廉政文化书画作品展,精选220余幅廉政文化书画作品进行集中展出,制作廉政文化活动展板在21个乡(镇、街道)流动展出,让4200余名乡(镇)、村组(社区)干部受到教育,组织土家族文艺爱好者吸收土家族民族风俗元素,创作方言小戏《社区廉事》进行传唱,让廉政文艺馨香四溢。(中共德江县纪委  田崯鲲 )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