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两个不放松” 抓实廉政教育

时间:2015-03-20 16:48:01 点击:

自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思南县始终坚持严厉打击腐败的高压态势,反腐败斗争成效可圈可点。在铁腕整治腐败的同时一直把反腐倡廉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力争从源头了抑制腐败细菌的滋生,始终做到“两个不放松”:

抓纪律教育不放松。一是加强政治纪律教育。没有规矩,不成方圆,纪律是党的生命,思南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要求自己,不允许结党营私、培植亲信、拉帮结派,决不允许自行其是、另搞一套、阳奉阴违。二是加强工作纪律教育。逢会必提中央八项规定,通过“以管代教”的方式警醒那些思想意识不强、工作纪律不严的党员干部,采取不定期不定的方式对上班纪律进行抽查,严肃治理“磨洋工”、“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对自己和百姓不负责任的慵懒行为。

抓道德教育不放松。一是创新教育形式、注重实效。注意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把传统方法与现代手段、思想灌输和启发式教育、理论教育和形象化教育、树立正面典型和剖析反面案例结合起来,做到灵活多样、丰富多彩,从而增强反腐倡廉的吸引力、感染力和亲和力。二是帮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权力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荣辱、知进退、知足而知不足,强调个人价值,不要一味追求物质价值,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三是拓宽教育面,把干部亲友纳入教育对象,用亲情的感化作用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思南县秉承“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优良作风,反腐教育坚持纪律教育与道德教育并重,在增强自身“硬实力”的同时不断增强自身“软实力”。据了解,思南县占地近600平米的教育警示基地正在紧张施工中,警示教育电教片也在策划之中,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廉政警示宣传标语随处可见。(思南县纪委 田润金)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