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党委书记述责述廉 既"亮"成绩又"晒"不足

时间:2016-02-06 10:01:08 点击:

“我没有违反规定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没有违反规定配备使用公车,没有违规配置办公用房,没有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没有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牟取私利,直系亲属中没有人经商办企业,现有房产1套229平方米,由本人夫妻二人与父母工资积蓄共同出资41.22万元(当时单价1800元每平方米)购买,本人及家属、子女未持有因私护照和各种会员卡。”日前召开的一届铜仁市纪委六次全会上,江口县委书记袁刚面对着市纪委委员们亮出了自己的家底。

为认真贯彻执行《铜仁市党委(党工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委会述责述廉实施办法》,在一届铜仁市纪委六次全会上,3名县级党委书记和3名市直部门党组书记先后走向发言席,向市纪委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市四大班子领导、区县、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

述责述廉报告会现场,江口县委书记、思南县委书记、铜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铜仁职院党委书记、市扶贫办党组书记、市民政党组书记先后紧紧围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两项内容,既“亮”成绩,又“晒”不足,并把一项项扎实有效的举措展示在各位委员面前。

述责述廉结束后,由市纪委委员根据六位同志述责述廉情况和自己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对六位同志进行评议,现场打分。市纪委将对测评结果进行汇总、上报市委。述责述廉报告、民主测评结果、评议意见、书面反馈意见等材料,将装入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并将相关情况抄送市委组织部。

通过开展述责述廉,进一步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的监督,进一步增强党委(党组)书记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意识,知责尽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这个政治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市纪委办公室    张应龙)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