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璇涛:坚定党性 强化责任 以铁的纪律保驾护航
脱贫攻坚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07-15 08:44:09 点击:

7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带队到贵阳市、黔南州、黔东南州,深入乡镇(街道)明察暗访民生监督等工作,强调要坚决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做实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牢牢守住基层阵地,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宋璇涛每到一处,都认真查阅当地民生监督组和乡镇(街道)纪委开展约谈、执纪审查等方面的工作台账、记录,并与基层党员干部、民生监督员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工作情况,了解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把脉问诊、点拨思路,勉励大家凭着党性干事、带着责任干事,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宋璇涛强调,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已经印发,全省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党员干部要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用严明的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关口前移,实践好“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认真处理,以严管体现厚爱。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对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的,既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也要追究领导责任。

宋璇涛指出,服务脱贫攻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民生监督工作决不能松懈,要坚持把执纪审查作为首要任务,深化专项监察,探索开展巡察,主动查找问题线索,主动查办扶贫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坚决维护群众根本利益。要把乡镇教育谈话室真正用起来,经常性地开展批评教育和约谈提醒,让受约谈的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发挥好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要加大“四要五严禁”行为规范的宣传执行力度,督促村居干部或在外工作的国家工作人员及时申报亲属享受非普惠政策情况,并组织公示和抽查,坚决防止优亲厚友等问题的发生。

宋璇涛强调,各级纪委在严明换届纪律、严肃换届风气的同时,要配合党委做好自身换届工作,真正把敢担当、有作为、真干净的好干部选拔出来、重用起来,配出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换出心齐、气顺、劲足的好面貌。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黄文胜,省纪委常委、秘书长梁伟,省监察厅副厅长、正厅级监察专员申楚陪同调研走访。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