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换届期间审查干部廉洁4631人次 取消提名人选87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11-10 09:28:15 点击:

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铜仁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纪律宣传、强化风气监督、严格干部廉洁审查,为换届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严明纪律要求。制定《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方案》,突出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平台、手机短信等载体,广泛宣传换届工作政策。反复重申和强调“九个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通过纪律谈话、主体宣传、签订承诺书、开展换届风气测评等措施,切实把“九个严禁”要求贯穿换届工作始终。

严抓风气督查。会同市委组织部派出换届风气督导组分赴各区县,采取问卷调查、风气测评、检查台账等形式,对换届风气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其及时查缺补漏,确保风气监督层层加压、落到实处。同时,建立健全信访、电话和网络“三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畅通举报渠道,及时受理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举报,并严格执行换届信访快速办理制度。

严格廉洁审查。出台《廉洁自律情况审查办法》《铜仁市违反换届纪律案件查核专办制度》,严把廉洁审查关,全面规范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审查工作,强化线索处置和纪律审查结果运用,对问题没有查清、疑点没有消除的干部一律不作为提名人选,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同时,建立廉洁审查电子台帐,做到全程留痕,确保结果可查询、流程可追溯、责任可倒查。截至目前,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干部廉洁审查4631人次,取消提名人选87人。(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