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严防“灯下黑” 前10月党政纪处分纪检监察干部12人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时间:2016-11-28 08:49:38 点击:

今年来,铜仁市纪委监察局按照“严管就是厚爱”的要求,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管理,筑牢信念防线、道德防线、法纪防线,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抓党性修养,筑牢信念防线。常补精神之“钙”,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话儿记心上”、“两送一亮三增”和县处级领导干部包村扶贫等活动。市纪委监察局班子成员带头到扶贫联系村开展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宣传活动和“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传播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为帮扶村脱贫攻坚鼓足干劲、提振士气。树立榜样标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了杨刚、文朝荣等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集中学习、专项教育、评先选优等载体,引导纪检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抓职业涵养,筑牢道德防线。以“月月讲坛”、“岗位大练兵”、道德讲堂、举办能力培训班、专题党课等为载体,筑牢纪检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全市共“大轮训”纪检监察干部2994人(次)。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印江县中兴街道办事处、峨岭街道办事处、板溪镇等3个乡镇19个行政村,走村入户开展包村扶贫大调研行动,帮助精准贫困户厘清脱贫发展思路,搞好产业发展项目规划,并提出有效帮扶措施,以实际行动参与脱贫攻坚,彰显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抓警示教育,筑牢法纪防线。组织纪检干部到法院旁听庭审,让纪检干部“零距离”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在铜仁市纪委监察局网站上醒目位置增设“纪律审查”和“曝光台”栏目,同时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站和微信平台等多种媒体,及时点名道姓通报违纪违法案件查处最新进展情况,利用重要时间节点通报曝光顶风违纪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促使纪检干部闻过则醒、居安思危,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增强纪检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同时,加大纪检干部违纪问题查处力度,严惩“灯下黑”。1-10月,全市共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100人次,其中通过提醒谈话、诫勉谈话等处理88人,党政纪处分12人,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0人。

(铜仁市纪委)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