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县级领导到印江开展包村扶贫工作

时间:2016-09-27 11:02:49 点击:

 9月19日,市纪委副书记黄道成,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张翼结合“党的声音进万家、总书记的话儿记心上”及“两送一亮三增”活动的开展,深入新寨镇兰香荼场和贫困户家中,开展脱贫攻坚包村帮扶工作。


黄道成、张翼与镇、村干部共商扶贫工作

在因残致贫的王大华、赵德忠和因病致贫的赵帮全、赵开绪家中,黄道成、张翼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农作物秋收、看病报销、低保、水电等情况,实地查看了房屋、圈舍、家禽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希望,并以今年政府花费1万多元改造赵开绪房屋为例,语重心长地告诉群众,国家和各级党委政府会关注关心他们,为他们脱贫致富提供支持和帮助。在现场调研、征求困难户本人意愿的基础上,为王大华、赵德忠和赵帮全制定发展养殖业计划(分别养鸡鸭、猪和牛),并帮助3户对接精准扶贫贷款,让其享受精准扶贫政策。

走访结束后,印江县新寨镇党委书记林波口头汇报了该镇龙井村脱贫攻坚采取的方案、措施和现阶段取得的成效,以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急需解决的问题。龙井村党支部书记把村里的基本情况作了说明,在谈到与思南边界公路路段维护存在的困难向时,黄道成立刻与思南县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对接,并得到了满意答复。

黄道成、张翼在充分了解4户贫困户情况后,对该镇在龙井村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新寨镇始终要把边远的龙井村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新寨镇畜牧、水务等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整合资源,按照市、县脱贫攻坚有关要求,集中力量把龙井村的脱贫工作做好做实,并通过王大华等扶贫户创建树立样板,最终实现由点到面的脱贫攻坚示范带动作用;二是新寨镇要进一步调整优化项目清单,加强与市直挂帮单位和县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争取项目支持、资金帮扶;同时要着力解决困难户在交通、水利、供电、养殖技术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尽早尽快让贫困户获得实惠。三是驻村干部要做好桥梁作用,及时把群众在精准扶贫贷款、政策、资源等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让贫困户少走弯路,多走捷径。四是村支两委动员好党员和致富带头人,让广大群众参与帮扶,做到动情帮,真心帮,帮出成效。五是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新寨镇党委政府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要抓好民生监督工作,要自查自纠、完善制度、强化监管,防止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发生。(何炼  张晓松)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