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运用大数据专项监察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资金

时间:2016-07-20 09:07:36 点击:

近日,沿河自治县成立22个专项监察组深入全县22个乡(镇、街道),积极借助大数据优势,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对2010年以来实施的农村饮水(包括乡、镇、村和农村学校)安全项目资金开展专项监察。

专项监察组围绕项目规划、审批、建设、质量、验收、使用、资金划拨、管理维护等环节,重点查找行业主管部门、项目实施单位是否存在贪污受贿、虚报项目或工程量套取、截留挪用资金、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严查随意调整项目投资规模、建设地点、更改规划设计以及审核验收把关不严等致使工程质量差、项目作用发挥与设计预期严重不符等失职问题。专项监察组还将深挖招投标环节中存在的违规违法问题,检查是否存在监管缺失的问题。

此次民生监督组积极借助大数据优势,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既要对监督检查过程中收集上来的零星分散疑似问题信息进行汇总分析,也要认真梳理有关部门提供的总量信息,让常规检查难以发现的单个疑点线索在大数据平台上得以暴露。对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纪严于法、纪在法前、抓早抓小的要求,认真执行“四种形态”,既要严肃追究违规违纪人员的责任,也要对监管过程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进行查纠。(沿河县纪委  任  涛)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