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屏:开展专项监察“回头看”督促问题 整改落实

时间:2016-11-28 09:12:26 点击:

为贯彻落实好10月20日玉屏县2016年第四季度民生监督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开展2016年民生监督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的通知》(玉监通﹝2016﹞2号)要求,11月1日-23日,县纪委专项监察“回头看”工作督查组对6个县直部门、5个乡镇(街道)整改落实前三季度计生、信贷、人饮专项监察存在问题进行了督查。

每到一个责任单位,督查组都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单位整改问题的具体措施、实际效果、未整改到位的具体原因和工作打算。

通过督察发现,各责任单位对县监察局印发的监察建议都很重视,都就专项监察发现的问题做出了整改安排,并开展了整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效果。如县水务局充分吸取工作教训,按照农饮专项监察的要求,创新工作方法,改革项目建设方式,重新明确农饮项目建设基本程序,理顺县水务局和乡镇(街道)水务站项目建设、管护职责,完善管材使用审批制度。

在督察过程中,督察组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农饮项目还未完工,一些项目还没验收结算,乡镇(街道)站股所工作留痕、台账管理意识不强,计生社会抚养费征管依然存在较大廉洁风险,责任单位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督察组还就有关问题向各责任单位提出了工作建议。(玉屏县纪委  付源)

扫码分享